3/23/2007

人貓大戰

昨天早上一起床就想到要幫虎子洗澡,所以有所謂人貓大戰這一回事。但這件事呢,其實就是指幫虎子小姐洗澡這件事,而不是大家在 MSN 上傳來的尷尬表情所想的那樣,實在不知如何解譯。貓咪怕水是天性,但這過程可真是一場大戰,值得大書特書。
一早起床,虎子睡在旁邊的被子上,就想過去跟她溫存一下(就是跟她玩一玩啦!其實是我自己搞曖昧,用這種字眼。),可是聞到一股動物味,就想到似乎該幫她洗澡了。想到之後馬上行動,進入備戰狀態!貓是很好奇的動物,在我拿出貓咪專用沐浴乳、放一盆溫水、拿出吹風機、鋪上乾毛毯的時候,虎子也忙進忙出的跟著我後面跑。她完全不知道我在做啥?哈哈,我的偽裝真好!虎子正在門旁用她大大的眼睛認專的觀察我的一舉一動。我準備的差不多了,最後脫下褲子,進行最後突擊:捉貓!
雖然虎子很仔細的觀察著我,但要抓她還是不容易。要先拿著她喜歡的繩子玩具,跟她玩一玩,然後在精準的將手臂繞過她的胸前,一把抱起來。不過為了不讓她可以捉到物體施力掙扎,最好把她騰空,高高的舉起她,這樣她才捉不到任何東西或衣物。我並不是光著屁股的喔,我換上短褲才捉著她進入浴室。
一看到浴盆的水,虎子開始緊張了!爪子伸出來,用力抓下去。身體剛浸溼的虎子就用她的利爪讓我身上多出一道見血的傷痕!我用力拉扯,沒想到整件衣服被拉起來遮住了眼精,啊,天呀,美好的早晨怎麼會是這樣的開始?!我的衣服總算掙脫了她的利爪,我打算改變策略,便把虎子壓在地板上,這樣她的四肢就捉不到任何東西了。我趕快手忙腳亂的倒出沐浴乳,幫她全身上下搓滿泡沫,再幫她按摩一下。壓在地板的策略有效,不過,我可是出了一身汗呀!這項「運動」真有益健康!
搓完泡沫,開始沖水清洗。正當我起身要轉開水龍頭的時候,發現一股衝破壓制的力量!啊,虎子的利爪又再次出現,跳了起來抓住我的短褲!我該怎麼辦?水龍頭已經開了,強力水流不斷湧出,虎子的利爪已經穿透短褲接觸我的大腿,汗水直流⋯⋯,當時的我真希望自己是個暴力狂,就可以把虎子打昏,用熱水沖她!然後在一旁冷笑。但不行呀,我可愛的虎子令我下不了手。我先忍痛用力把虎子按在我的大腿上,關水,再用雙手把她和我的褲子分開,這時聽到衣服割裂的聲音。下次洗貓,最好穿雨衣,或是全身塗潤滑油!
下一各動作,把她弄乾。把虎子放在乾毛毯上,用毛巾把全身的水先大約吸乾,然後再用吹風機吹乾。這時虎子變得好溫馴,我心情也沒那麼緊張了,感覺虎子應該會感激我吧,幫她洗的香香的。沒想到,又是一陣刺痛!我的前手臂又掛彩。天呀,趕快吹乾吧!身體大部分乾了之後,我趕快捉著她,跑出浴室,把她放到她的窩裡。這一切混亂總算落幕。
當我正在善後的時候,虎子小姐喵喵叫的看著我,然後大喇喇的跳上餐桌舔她的身體。她那優雅的姿勢以及可愛的模樣,讓我忘卻剛才發生的一切不愉快,反而拿起相機捕捉她的動作。我的虎子可是最可愛的小妞呢!我想,養貓的人大概都是這樣吧?儘管指著傷痕跟旁人說這是我家那隻貓捉的,但還是覺得,我家的貓可是全天下最可愛的動物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