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5/2008

愛貓宣言

我從大學就開始喜歡貓這種生物,或許是因為自己個性也比較陰沈的關係,總是受不了搖頭晃腦跟人類很親暱的狗,所以一直對貓情有獨鍾。記得大學時有隻流浪貓跟我很有緣,我也照顧她了一段時間,但終究因為室友的鼻子過敏而無法正式的養她。不久後,畢業了,我想這隻貓或許就繼續流浪在屋後的甘蔗園裡抓著老鼠了。直到前年年底,我總算養了貓,這是一隻米克斯母貓,小牛要叫她「虎子」,我也覺得滿好聽的,也沒異意。虎子陪伴我渡過了許多難熬的日子,對她有很深的感情。後來隔了大約半年,我撿到了一隻流浪貓。這隻貓只有我的手掌大,卻中氣十足,我在家裡就聽見了他的哀叫。大概是有緣吧,後來也不捨得在把他趕出去,也就這麼的留下來了。但這隻公貓脾氣不好,抓的我雙手傷痕累累,對他可是愛恨交織!畢竟是從小養到大的貓,對他的感情比較不一樣,感覺像是家人一樣。也就是說,有時會對他很兇、很冷淡,還會處罰他做錯事。跟對虎子的「愛的教育」可完全不一樣。
雖然養了兩隻,但貓就是這麼可愛,會讓人一養再養,好想養第三隻呀!
這裡記錄了他們到目前為止的生活,希望牠們健健康康永遠可愛。



虎子,Duras。


Titan,阿泰,胎哥(閩南語)。


響應一下活動
【愛貓宣言】
‧我愛貓咪
‧我願意與大家共同推廣愛貓文化
‧我願意發展貓咪生活創意雜貨文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