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8/2012

[音樂] 永遠的 Beastie Boys:悼 Adam Yauch



聽到這個消息,真的很驚訝。我對 Beastie Boys 的音樂不算陌生,但每次聽他們的音樂總是會手舞足蹈,憂鬱的心情也變得雀躍。或許就是因為這三個男孩 25 年以來一貫的輕快樂風,讓我覺得他們永遠都會與我這個世代與新世代一直活下去,但實際上,這些男孩也老了。
我沒有特別去記得 MCA (Adam Yauch) 這個團員,畢竟他們都是以三人團體的姿態出現,但我永遠記得他們唱的:You gotta fight for your right to Party。野獸男孩的精神就是如此。
享年 47 歲的 Adam Yauch 是佛教徒,也支持西藏獨立,更用他們的音樂來支持西藏,真令我敬佩,也是讓我注意到 Beastie Boys 的契機。在某年他們來台演唱支持西藏獨立時,我就成為他們忠實、永遠的粉絲。從《紐約時報》Arts Beat 這一篇文章中得知,原來 Yauch 是一個多才藝的歌手,不僅執導樂團的許多 MV,也拍過紀錄片,他所開的 Oscilloscope Laboratories 電影工作室也出過不少叫好又叫座的電影。
在最後時刻,Yauch 的太太這樣說在最後時刻,Yauch 的太太這樣說「He was a terrific guy and had a brief but really wonderful life. We are really proud of him. 」我相信 Beastie Boys 的樂迷也會以他為傲。
這是 2004 年專輯《To the Five Boroughs》裡的﹤Ch Check it Out﹥。第一位開唱,穿著灰色帽 T,白頭髮的就是 Adam Yauch。



這個是 Yauch 工作室所拍攝的影片,超有趣的拍攝手法。最後六個假的 Beastie Boys 掏出老二互相噴尿,被正牌 Beastie Boys 逮捕的場景真有趣。最後還寫:To be continued ... Check back in another 25 years。我想 Adam Yauch 是絕對無法出現了。



還有一些我喜歡的歌








1 comment:

Clio said...

三不五時,愛要及時。頑童噴尿精神永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