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8

保羅紐曼去世 Paul Newman Dies at 83

保羅紐曼在 9 27 ,因癌症病逝於自家的農莊裡,享年83歲。

印象中,我對於這位好萊塢傳奇沒有任何記憶,只知道他可能是我父母那一年代的電影明星。在紐時上看到他去世前的一張照片,仍然覺得他是一位老帥哥,那我想他年輕時必定是少女們的夢中情人了。

至於他演過哪些電影呢,這位獲得奧斯卡提名十次的傳奇人物,參與過 50 多部電影的演出,其中最有名的經典就是《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我曾聽老爸說這部片很棒,但老實說我還沒看過,或許待會兒去某家店裡找一下好了,看看這部1969年的西部經典電影。除了這一部,還有 1960 的《出埃及記》(Exodus)、1982 的《大審判》(The Verdict)、1973 的《刺激》(The Sting)1981 的《惡意的缺席》(Absence of Malice),以及以撞球手會得奧斯卡影帝,1986 的《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


這是 YouTube 上的《金錢本色》(The Color of Money)短片。

《虎豹小霸王》(Butch Cassidy and the Sundance Kid)


《刺激》(The Sting)

《惡意的缺席》(Absence of Malice

《出埃及記》(Exodus

這些都是我不熟悉的電影,不過紐時的文章中說到,保羅紐曼很愛喝啤酒,而且喜歡開玩笑。他也認為自己的幽默感是讓他保持理智的妙方。他和鄰居 A.E. Hotchner 合開了一家公司叫做 Newman's Own,專賣紐曼自行調製的油醋沙拉醬,但無心插柳柳成蔭,本來只是一個兩人開玩笑成立的公司,竟成了獲利百萬美元食品專業公司。就連紐曼自己在網站上也說這家公司是:joke that out of control,他也很驚訝這家公司會如此的成功。不過,紐曼並未中飽私囊,公司的獲益多數捐給了慈善團體拿來作善事,顯示出他對社會的極大關懷。

一位我不熟悉的人物,但值得我向你致敬。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