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2008

一首最感動的歌 - Girls and Boys by Ingrid Michaelson


小牛在某天晚上傳給我一個 Youtube 的連結,按了下去,網頁裝載之後我聽見深具民族風的旋律,吸引著我繼續聽下去,接著一個略微沙啞,卻又咬字清晰的女聲,婉轉的唱出她對情人的愛戀與付出。歌詞愈聽愈有趣,而 MV 也拍的很特殊,讓我聽完又聽了兩三遍。

這首歌的大意大概就是,儘管我如此的與眾不同,我願意為你付出我的一切,因為你完全的接受這樣的我。不論是好是壞,你也同等的付出並給予我愛的關懷。MV 裡面則是用一個小丑的世界來比喻我們這個世界。當大家都化成小丑時,荒謬的小丑反而成了一種美麗的裝扮,不化妝成小丑反而是個異類。而情人眼裡出西施,儘管妳不同,我眼中的妳卻是最美的。這首歌是 Ingrid Michaelson 專輯 Boys and Girls 裡的 The Way I Am。雖然只有短短的 2 12 秒,卻道盡情人們想為對方付出一切的心意。歌詞中有一句:I'll buy you Rogain when you start losing all your hair.(您開始要掉光頭髮的時候,我會幫你買落健),這句話看了令人發笑,但卻令我倍感窩心。或許小牛還沒幫我買落健,但我知道她是很關心我的,關心我的健康,也關心我的一切。這首歌是愈聽愈有趣,每次聽也都不厭煩,聽完以後有一段時間幾乎會不斷地默默哼著旋律,同時也想著小牛這個人,還有她的好。

喜歡音樂的我,聽完這首歌自然想去買這張專輯,因此馬上去網路查查看有沒有賣。結果大失所望,台灣沒有進口這張專輯。不過,我在 Amazon.com 上找到了,專輯 Boys and Girls 封面上的陶瓷小娃充滿稚氣,乾淨俐落,封面的設計很棒。所以就連同其他一些書籍和 DVD 一起訂購,跨海運到我家囉。雖然 Amazon.com 說要九月中才會到,八月底的某一個晚上卻已經送到了。拆開一角已經壓變形的外盒,看到這張專輯,馬上又想起她那婉轉的聲音。一邊聽著她的專輯,卻猛然想起我似乎還不了解這個人耶!上網查一下她的背景資料,現年二十九歲的她是位住在紐約的獨立歌手兼作曲者。由於父親是作曲家,母親是雕塑家,Michaelson 自然而然地也擁有藝術天份。她有些歌是出現在 Grey's Anatomy(實習醫生)節目(台灣好像有播),可以仔細聽一下她那獨特的聲音。查了一下,有關她的的資料大部分都是英文,聽了這首歌想再了解她的人可以到她的網站去看看。最近又出了一首節奏輕快的單曲 Be OK,可以在網站上試聽。希望她可以趕快再出專輯,但我還是希望到時她已經夠火,會有唱片公司要進她的專輯囉。

這是我喜歡的其中一首歌,也算是專輯的主打歌曲吧。

The Way I Am
If you were falling, then I would catch you.
You need a light, I'd find a match.

Cuz I love the way you say good morning.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If you are chilly, here take my sweater.
Your head is aching, I'll make it better.

Cuz I love the way you call me baby.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I'd buy you Rogaine when you start losing all your hair.
Sew on patches to all you tear.

Cuz I love you more than I could ever promise.
And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You take me the way I am.


INGRID MICHAELSON - "The Way I Am" - (official music video)

iKala.TV愛卡拉|誰是 愛卡拉星光大道 最終冠軍 你和我一起來決定!

愛卡拉(www.iKala.TV )星光大道最終冠軍:黃國倫和你一起決定!
你支持誰,將決定能否獲得30,000元獎金。
票選網址
http://www.iKala.TV/active/ikalastar/index.jsp?istar=17

1 comment:

Bear said...

原來她的MV 有這樣的涵意..
不知道是否能轉錄你這篇文到我的blog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