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9/2007

蘭嶼之行之一


me on the train.jpg
Originally uploaded by Blowing Puffer Fish.
蘭嶼,是我想都沒想到的地方。這座島嶼在我的記憶中似乎只停留在達悟人穿著丁字褲活在地下屋的景象,從來沒有想到會去這裡旅行。在受夠了前一個公司豬頭主管的氣,馬上開始另找頭家,而老天祝我順利(哈哈,可能是老同事美言,謝謝老同事的義氣),我就以最短的時間結束工作,因而獲得空閒。要去哪裡呢?我以前幾次也都是趁著換工作去旅行的。可這次不一樣,因為上一場大旅行的透支,我的存款還沒恢復到一定水準,而且時間有限,再加上友人夢想著去蘭嶼玩,所以,就上路去這個被台灣遺忘的美麗島嶼!
行前準備:住宿、訂火車票、訂機票,花了三小時,其餘十小時在 Flickr 上看照片,這種用心程度後來被朋友嫌。不過呢,我發現蘭嶼的海水好藍好藍!
2007.8.23
晚上十點五十五分的莒光號,站票。
本來以為誰會在星期四的深夜搭車去台東呀?真是神經病!沒想到,一到台鐵櫃台一問,哈哈,像我一樣的神經病特多!竟然沒有位子了。我得站個七小時到台東去搭船。在我付了票錢之後,站務人員老神在在的跟我說,別擔心,會有座位的啦。好吧,竟然台鐵人員都這樣說了,我也沒啥好怕的。不過,現在已經接近我的睡眠時間了,我怕待會站著站著就睡著倒地囉!哎,打起精神來,和友人買了許多零食,準備上車。
一上車就知道,完了,可能真的得站到台東噎。因為每個位置上都坐了人,而且一看就知道是一團團的旅客,可能都要到台東玩的。可是我的心情不能就為這點小事打敗,看到走道最前方有一個大空位,決定在那裡席地而坐。幸好走的快,因為已經有兩個人佔據那裡,準備迎戰這場夜車。一路上,我還是不放棄有座位坐的希望,可是似乎沒有什麼人下車,上車的人倒不少。原來,真有人在半夜到火車站坐火車呀!友人在車上和一位同鄉的女生聊天,這位酷愛金屬飾品、在西門汀擺攤的女生說,會有很多人在瑞芳站下車,到時可以去找位置坐。嗯,後來事實證明,並不是如此。我的兩片屁股已痲痹,球鞋已髒,可我還是沒位置坐。那只好找事做囉,我聊天、看書、看破報、吃口香糖、上廁所,可我就是想睡覺!哎,坐在車廂地板上,看著有位置坐的人的小腿,有腿毛、還有一致的拖鞋樣式,也無法振奮我。眼前的那對男女,我也觀察夠了,我想我是真的得睡了。
就這樣在半睡半醒之間,伴隨著屁股傳來的痲痹感,我突然看見窗外出現了曙光!看看時間已經五點了,哇,看來台鐵人員可是大錯特錯,再也不相信他們了。竟然如此,那就來看一下窗外的景色吧。台東土地上的一片原野,讓我心情開朗許多。而就在這時,有兩個人要下車了!滿心歡喜的我坐了下來,不到兩分鐘,便沈沈睡去。

No comments: